你会喜欢的。

(*^__^*) 嘻嘻……

天然呆-Lofoto:

今天自己瞎折腾的一碗盖浇面自我感觉良好,很成功,又好吃又不增肥,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材料:面条100克,几只剥好的菱角(感谢麻麻辛苦),花菜、草菇(竖切是笑脸的那种)、扁豆、茼蒿、鱼露(闻起来臭臭吃起来鲜)、酱油、白胡椒粉、少许香料(迷迭香、罗勒等超市里买的现成的混好的)、麻油

做法:1、把菱角肉、花菜、草菇、扁豆都加工成小块,大小随自己喜欢。茼蒿洗干净备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煮锅放约三杯子水开烧,面条备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3、另一边厢,油锅也可以下料了,把切好的菱角、花菜、草菇、扁豆一起下去,翻炒几下,炒出点香味了,倒点鱼露、酱油少许,再炒几下,改小火,见熟了八分左右就可以关火了,盖上锅盖保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4、煮锅水开下面条,面熟得快,加一两次冷水再煮开就差不多了,放备好的茼蒿,加些调料,盐、糖、胡椒粉都少许,因为后面还有浇头的味道不能放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5、面条出锅,淋上浇头,撒上香料、几滴麻油,完工!


总结:1、要想盖浇面好吃,一定要浇头分开炒好,不要直接混在面里一起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无肉不欢的童鞋可以在浇头里加点肉丝儿啥的,会更鲜美。

评论
热度(59)
© vv | Powered by LOFTER